2013/08/01

ad hoc club (1) - 牛肝菌 Porcini / 蟲草花牛肝菌松茸湯

 登登登
ad hoc club第一炮終於面世


這個遊戲其實我地都構思了一段日子
只係大家冇的起心肝

當下決定實行時
各人心情都超級興奮
上個weekend
個個出發去買材料
回家開壇作法
竟然有種回到學生時代
準備交project的感覺

先介紹今次我第一份呈交的功課
蟲草花牛肝菌松茸湯
說實話
平日用牛肝菌做cream mushroom soup就做得多
中式湯還是第一次

不過我知道國內
尤其雲南都很普遍用菇菇做湯
很有營養價值

參考了一些食譜
決定試試配搭蟲草花及松茸

牛肝菌
清熱解煩
防感冒
抗流感病毒

松茸益腸胃
含豐富vit B
提高免疫力

蟲草花
含豐富蛋白質/胺基酸
性質平和不寒不燥
能增強及調節人體免疫功能

 牛肝菌20g


 松茸20g


 蟲草花20g


 先將以上材料各用清水浸泡20mins
瀝乾水


 豬展


 燒熱水


氽水10mins
冲淨抹乾


 甘筍1條


 薑2片


 全部材料放入LC 22cm round內
注水8分滿
中大火煲滾後轉小火煲1.5 hrs
熄火焗30mins

飲前加鹽調味

    
味道清甜
菇味幽香


與西式湯完全不同
各有特色

大家不妨試下

後記
ad hoc club成立後
收到很多bloggers的支持留言
多謝你們


知道部份人也有興趣參加
所以再詳細說明遊戲規則

1. 每月1號及15號交功課於自己blog內
冇寫blog的就請開番個

2. 我會在每篇功課完結時宣佈下一次題目

3. 儘可能將每個step及使用食材拍照及敘述

4. 使用任何廚具也可以

5. 如有要事,例如去左旅行等,可自行skip一次


如果大家覺得OK冇問題
可以做到以上的
就請再PM我



下次 (8月15號) 題目

蕃茄 Tomato

Happy Cooking



其他隊友

膠B 牛肝菌野米釀春雞
仙女 牛肝菌雪糕
YUMI Porcini Quiche
Irene 牛肝菌蒸蛋
芝芝 牛肝菌蒸肉餅
duck 帶子伴白菌汁牛肝菌扁意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如想收到留言通知,請按"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