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

Chicken Tikka Masala

 話說今次去SF
吃了一頓1星的Campton Place
特別之處是採用左大量香料
肉類與香料混合烹調後
的確除了提升了肉的味道外
還會帶給味覺上一種獨有的感覺

 有見及此
當我在Williams-Sonoma見到一系列嘅spice
就決定買些回來
我要做廚神


 lee個木架很漂亮
只要買6瓶就會免費送贈
之前見yiuyiu都買左
好吸引呢


 今次揀左大部份都係印度香料
以前我都不是特别喜歡
不過自從yiuyiu送我一瓶Tandoori後
我就瘋狂愛上
焗雞亦一流


 上翻閱家中cookbook
看看可以弄什麼菜式

最後決定先試試Gordon Ramsay 的Chicken Tikka Masala

預備了5件法國free range chicken thigh boneless


 甘荀及薯仔


 洋蔥(半個) , 薑(2片切粒), 蒜茸(3粒)


 蕃茄paste (1湯匙), 罐頭蕃茄 (1罐)


凍鍋下油


 燒熱後先下洋蔥炒至軟身


再放蒜茸及薑
炒2-3mins


 主角出場

Garam Masala (1茶匙)

印度什香粉
成份包括: 黑胡椒, 肉桂, 小茴香, 丁香, 玉桂, 小荳蔻, 月桂葉等


 黃薑粉 (1茶匙) 及 糖 ( 1湯匙)
炒2mins


放蕃茄及蕃茄paste (1湯匙)


 中細火煮3mins熄火


 用blender or food processor攪拌備用


甘荀及薯仔先煮熟


 將雞件煎至兩邊微黃


 放入醬汁拌匀


 上蓋小火煮10-15mins至熟透


放原味乳酪1杯


 最後放甘荀及薯仔拌匀即成


 配義大利橄欖包
一流

(包包稍後會出post)


印度香料同咖喱粉不同
沒有使用著色性香料
香氣濃郁
用少少已經香氣撲鼻

大家試下
我已經做過2次這味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如想收到留言通知,請按"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