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ad hoc club (7) - 蟹 / 蟹粉獅子頭

11R家很少煮蟹
除了大閘蟹外
因為比較容易處理
加上XX對蝦蟹敏感
每次佢都要食左敏感藥先敢食

我經常都對XX講
出外用餐
就應該揀d自己不懂煮
又或者工序繁複的

所以食一頓數千元的米豬蓮
我覺得完全物有所值
上過西菜cooking class的都應該知道
每道菜
碟邊每樣side dish
還有每滴sauce
可知道究竟花上了多少時間準備
當然還未計洗碗洗鍋那部份

獅子頭食得多
但11R從未做過
如果不是這個ad hoc club
相信也未曾想過會自己做
又再證明ad hoc為我帶來了很多的第一次

踏入大閘蟹季節
很想試下做蟹粉獅子頭
上網search recipe
見到有一版本
是需要加入糯米的

11R又係未試過蒸糯米
太多第一次了
很興奮


糯米60g
先用水浸4-6小時


倒掉水份
放上已沾濕的布上
隔水蒸15mins

放凉
(大成功 wakakakaka)

實在沒本事自己拆肉
唯有買現成的

免治豬肉 250g


蔥 2條
切成蔥花

雞蛋 1隻

薑茸少許

先將1茶匙糖1茶匙鹽及雞蛋加入免治豬肉
順方向攪拌至蛋汁全吸收


加入蔥花及1湯匙水
再次攪拌至吸收

放糯米及蟹黃2湯匙


 拌勻


燒熱油

將豬肉搓成肉球 (分3球)
炸至金黃色及定型
由於肉球較軟身
可用鐵匙或鑊鏟協助




燒熱油爆香薑茸

放蟹黃2湯匙


略炒

加入肉球
加入雞湯蓋至 7-8成
上蓋小火煮10mins


盛起肉球
再將汁收至濃縮


Xanthan gum (一種天然水溶性樹膠)
commonly used as a food thickening agent
收汁幾好用


最後將湯汁淋上肉球
食得
好好味呢

我都覺得自己好厲害
又一突破
hee hee hee


下期主題 (11月15號)
栗子
Chestnut

想參加可留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如想收到留言通知,請按"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