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熱辣辣米蘭之旅 - 觀光篇

 一幅聞名世界
廣為人知的大型壁畫
"最後的晚餐" (Last Supper)
Leonardo da Vinci於1494-1498年期間
在米蘭天主教感恩聖母堂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將聖經中
最後的晚餐場面以4.6 x 8.8公尺大小
利用透視原理
繪畫在當時為餐廳的牆壁上

來到米蘭
難得機會
必定要去參觀一下
出發前2星期便上網購買門票
怎知原來門票是兩個月前開始預訂
而我在米蘭的日子門票也sold out了
令我很惆悵
心急如焚

最後我地找到一些local tour
行程包括參觀
"最後的晚餐"
總算鬆了一口氣

 感恩聖母堂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建於1490年



典型Lombardia風格紅磚建築


 門票必先預購
每次約20人入內參觀
只可停留15mins


 守衛也很森嚴
內裏不得拍照
每組參觀者入內
要關上大閘
另一道閘才可

當我踏進去
一幅寬度差不多9米的壁畫就展現在眼前
內心真的有點激動


毛管也彷彿戙起了
實在有一種很震撼的感覺
之後tour guide就逐一講解畫中的每部份及細節
真的很值得來呢


 隨後便開始3小時的city tour


 這個設計十分好
每人一部
無論行到邊
都可以清楚聽到guide的介紹



 史佛薩古堡 Castello Sforzesco



 艾曼紐二世迴廊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終點站為米蘭大教堂 Duomo

lee個tour也不錯
詳情可以去look look
www.milan-museum.com/




 Como位於米蘭北面
個湖就好似一個倒轉了的Y


 早上九時出發


 先往Como參觀



 之後便坐船遊湖


 我就係係冇遮冇掩的陽光下暴曬左2小時


 沿途風景如畫


沿岸大部份都是resort或私人别墅 





 經過2小時船程
便到達Bellagio


 還記得Las Vegas有一間酒店
以Bellagio為藍圖而建及取名


 上岸後就自由活動


 島上建築很有特色



有不同類型小商店



 食左個lunch
逛了陣
逗留2小時便回程了


今個trip很充實亦很relax

有觀光
有美食
有敗家

唯一可惜的
橙色任務未能完成


米蘭得一間H
我也沒有太大期望

一場來到
冇包包也預料左
咁唯有揀d小物

 揾到個Silk in 長銀包
Etoupe / Bleu Electrique



 好令令好鍾意
退埋税約為HK七折


米蘭之旅又完結
11R頭半年已經去了2個長trip
今年應該唔會再去
坐長途機好辛苦
或者我真的老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如想收到留言通知,請按"通知我"